福井麵疙瘩.JPG
進入夏天之後,台北市的戶外往往都是30~38度的高溫... 實在讓人食慾下降不少。也因此,小建最近的食記分享就沒啥進度...望大家多包涵呢。(天氣熱的藉口還真好用,哈! )
不過話說回來,還是有少數幾家不錯的好店家想跟大家分享的... 今天就先端出其中一道菜吧... 一碗來自北方風味的平民美食 -- 麵疙瘩




這家名為福井的小麵店,是前陣子去那附近辦事情時剛好看到的,剛好就位寧波西街和牯嶺街口而已。那時雖是是晚餐時間,卻也滿滿排了好多客人,於是我抽空來這家嚐嚐了。
福井麵疙瘩店面.JPG  


這家店就是主賣麵疙瘩,共3種口味,分別是豬肝、瘦肉,以及海鮮口味。(價位為$60、$70,$80)
第一次吃時,我點了這份瘦肉口味的。由於這家店的湯頭訴求採用鰹魚熬煮的湯,大家可以看到整個非常清爽,而我第一口喝下去的感覺也真的很喜歡呢~
瘦肉麵疙瘩.JPG


接著品嚐的便是店家的招牌麵疙瘩了... 跟我以前吃過的似乎作法有一點不同,感覺形狀比較偏不規則。而瘦肉的部分大家也明顯看到,可是新鮮紅嫩的色澤呢~
好吃有嚼勁.JPG


當我吃下第一口麵疙瘩後,感覺到較外圍的部分是略帶一點水晶餃那種口感;而內層則是紮實的麵糰的味道。不過大家放心,因為這個店家煮的夠道地,所以不會有一般普通麵疙瘩那種很重沒煮熟的麵粉味,真的很合我的喜好。


於是,過了幾天後我又再次造訪... 而這次則是改點海鮮口味的,裡面則有蝦子、魚板、蛤蜊、花枝、蟹肉棒... 一樣好吃啦~
海鮮麵疙瘩.JPG


附帶一提的是... 這家的麵疙瘩份量可是很夠份量的唷。即便只是小碗的都足以讓一個男生吃得很有飽足感了(我是吃不完啦),也因此更顯得它美味&超值。也因此,小建在這很願意推薦給想吃麵疙瘩的朋友一定要來這家吃一次看看啦!





福井
地址:台北市牯嶺街41號
(寧波西街和牯嶺街口)
電話:02-23212349
備註:店內有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