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由於自己用U5F筆電在整理一些外接硬碟內的1080p影片時,感受到一陣陣的Lag... 最後實在受不了了,便開始來找尋解決方案時,好改裝U5F。終於,讓我發現了這個... CrystalHD 藍光解壓縮卡
嘿嘿...







CrystalHD 藍光影片解壓縮卡主要特色

◆ 支援Flash Player, Media Player, MPC-HC, POT Player, KMPlayer, PowerDVD, TotalMedia, GOM Player等許多高畫質影片播放軟體。
◆ 支援標準影片及多項主流高畫質影片格式;包含有H.264/AVC, MPEG-2, VC-1, WMV9, MPEG-4, DivX®, Xvid, YouTube 1080p影片,以及AVS。
◆ 特別針對筆記型電腦, EeePC, 平板電腦, All in One PC, 準系統, HTPC, 以及ITX等主機板搭配設計。



這張便是 CrystalHD 藍光影片解壓縮卡的外觀了(mini PCIe 介面)
BCM70015


我很簡單地將 CrystalHD 裝入我這台5年的華碩U5F內。(我是裝入內建的802.11g網卡插槽,所以我另外升級&裝了一個802.11n的USB網卡來用)
裝入U5F.JPG 


或者我們也可以透過轉接卡,將它轉成標準PCIe介面後,裝到一般桌上型電腦使用喔。
CrystalHD (BCM70015)   


接下來只需安裝好CrystalHD的驅動程式後,裝置管理員內便能抓到無誤了。
裝置管理員.jpg


接下來就直接來播放影片囉。我用的播放軟體,還是最喜歡的這套 Media Player Classic - Home Cinema;第一段影片則是譚詠麟&李克勤的2009演唱會。
2009_左麟右李.jpg


檢查解碼器的部分,看到CrystalHD有被正確驅動&顯示支援的內容了!
CrystalHD_01.png

CrystalHD_02.png


另外,我也選了一段Panasonic 2010 VIERA DEMO影片來測試,此段影片最高流量可達38 Mbps,整個播放的結果依然很順暢,CPU的負載也不高,真不愧是硬體解壓縮卡的表現。
2010 VIERA_01.jpg


當然,這張卡也有支援大家常用來播放藍光的另一套軟體 - POTPlayer 唷~
Avatar_1.jpg
Avatar_2.jpg



看吧,很簡單就搞定了這個小升級,現在我的U5F又能用上好一陣子,而且還升級成藍光播放機了。
現在先來看我的『海賊王劇場版 - Strong World』去囉。







CrystalHD 藍光解壓縮卡(BCM70015) 交流資訊:
http://forum.zhe-feng.com.tw/viewthread.php?tid=1889

CrystalHD 藍光解壓縮卡(BCM70015) 購買資訊:
http://store.pchome.com.tw/zhe-feng/

arrow
arrow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