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昨天晚上,因為關心及興趣,我去了總統府參與一場由羅智強先生所舉辦的...「總統網聚會前會 -- 腦力激盪會議」




或許想更多聽點年輕人的聲音、也或許是為了更進一步與年輕人交流... 總之,馬英九總統繼Facebook之後,也決定籌備時下很普及的「網聚」活動。而身為發言人的羅先生以及總統府公共事務處,也著手籌劃相關事宜...故而有了會前會的想法,希望多聽聽網友的意見,為正式籌辦馬總統網聚活動而準備。而小建也報名參與了這次活動,想看看府方究竟是怎樣的一個態度去籌辦類似的活動...


由於安全及相關考量,此次活動不開放與會者私帶攝影或錄音器材,而是由府方拍照錄影,朋友們可以在這看到羅先生於Facebook上所發佈的活動照片:

總統網聚會前會 -- 腦力激盪會議:網聚活動照片


我這邊就以文字簡單補述,跟大家提一下當晚的情況... 安檢的部分就不多提了,不外乎名冊核對、夾帶物品、金屬偵測等檢驗。等通過安檢後,就近進入這次的討論會場,就位在總統府一樓的類似交誼廳的場合內。


會場陳設很簡單,就跟一般小型聚會差不多... 會場有分成報到處、置放茶水處,以及安排分組討論方式的各桌別。這次的活動大約50人左右,所以分成4組來分組討論,內容不限,但主題便是放在馬總統要辦理網聚的所有相關事宜。而羅先生與府方同仁會輪流至各組參與討論,跟大家交換意見... 最後,再由各組派出代表一一簡報該組對籌辦網聚的看法&建議等。


整體的討論氣氛還蠻輕鬆的,重點是羅先生在這場會議的態度是很開放的,大家想談的或想批判的都很直接,而不會是有些網友猜想的摸頭大會或府方單向宣導這樣的情況。府方另外安排於各組參與討論的事務處中人員也是親切的女性,讓這次的主題不會太過嚴肅,而能確實表達大家的看法... 單就網聚或討論會的定義來說,起碼是有80分以上的水準的。


而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各組意見交換,其中或有輕鬆討論、也有如其他的激烈辯論... 但在最後各組的結論發表時,確實可以看到網友們對於馬總統舉辦網聚這部分,有了更明確的雛形&期待。相信這正是府方想看到及聽到的真實聲音吧?! 關於網聚籌辦的會前會,這星期天還有加開的四場,相信府方應足以吸收到七八成以上的想法了... 轉而將馬總統網聚部分籌備的更好才是!


而討論會結束後,就是跟大家合照&給每人這個小紀念品,呵~
2.JPG  

3.JPG  

4.JPG  


對一個民主而採代議制度的國家來說,若願意主動做更多些與人民直接接觸,聽到人民真正聲音的一切活動,小弟都願意給予正面的評價。也期盼屆時馬總統的網聚真正舉辦時,還能搶到名額去參與,交流一些看法&意見。


---------------------------------------------------------------------------------------------------

而對這次座談會若要談其美中不足之處,對小建這個美食鬼來說,大概就是茶點比較簡單吧,呵呵!全部就是一些如旺旺仙貝、捲心酥、蘇打餅這類的... 要是能配黑森林蛋糕之類的就更讚了!
黑森林蛋糕  
(不過我猜府方應該是怕到時候又被某些人批判做文章,所以也不敢籌備太好料的茶點吧,哈~ )




羅智強先生關於馬總統網聚一事之回應:debatelo - 網友的聲音不是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