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安裝_04 近幾年來由於全球暖化的影響,再加上台北的盆地效應... 以往才31~32度的夏天,現在竟然都飆升到36~37度這種可怕的數字!對我這個天性怕熱的摩羯座來說,便有了將住處的老舊冷氣機更換掉的想法,幾經一段時間的冷氣商品研究,以及對安裝店家的專業度評估後,終於排定日期來換裝新的冷氣...





首先在冷氣部分,由於考量了品牌形象、產品口碑、價位高低、能源效率比(EER值)、維修物料是否充足、售後服務是否完善等等因素,最後我選擇了日立變頻分離式冷氣(精品系列),一對一兩台。



一台是噸位較高的RAC-36NU(室外機)/RAS-36NU(室內機),留給約6坪大小的客廳使用。
(額定冷氣能力為3550 kcal/h,EER值為4.05)



另一台是噸位較低的RAC-20NF(室外機)/RAS-20NF(室內機),留給約3坪大小的房間使用。
(額定冷氣能力為2000 kcal/h,EER值為5.20)



會選這兩款的原因,主要還是小建住處這邊沒有西曬也非頂樓,加上自己也不是說要吹到多冷,所以挑選冷房效率夠用即可,也可節省點預算。(這幾天使用證明確實夠用)

接著就是洽詢台灣日立所認可的附近經銷店家、網路店家一一詢價,還有透過洽詢各種安裝及選購的問題,來判斷該店家是否價格過高、專業度是否足夠... 最後終於在網路上找到還算不錯的店家。

由於這店家價格算相對便宜、規劃的建議上也不會狂推高價機種或低廉機種、安裝師傅對於安裝環境的考量及我的疑問的回答也都正面回答沒有迴避,也能充分告知可能要注意的點,於是就敲定他們&安排了以下的安裝...






新冷氣安裝過程我已經標註在照片註解內了,就給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吧~
冷氣安裝_06  


新冷氣安裝相簿:
http://bryandong.pixnet.net/album/set/16035788

冷氣店家(禾鑫冷氣空調):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Y1072585260

註解:
EER = Energy Efficiency Ratio(能源效率比)
定義是(冷房能力/每小時的耗電瓦數);因此冷氣機的EER值越高,則表示這台冷氣機在同樣的耗電瓦數下能達到更大的冷房能力,因此相對地更加省電。






arrow
arrow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