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_hero.png
(中央社舊金山5日綜合外電報導)
就在蘋果公司昨天發表新款iPhone後,今天突然發布聲明,指出公司共同創辦人、矽谷傳奇賈伯斯(Steve Jobs)已經逝世,得年56歲。






賈伯斯1955年2月24日生於舊金山,生母是1名單親媽媽。他在不到1週大時,被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1對夫妻領養。

賈伯斯大學僅入學1學期後就離開學校,1976年、21歲時,在自家車庫和26歲的佛尼亞克(Steve Wonzniak)創辦蘋果公司。

在賈伯斯帶領下,蘋果推出第1台麥金塔電腦(Macintosh),在1980年代廣受歡迎。

因內部權力鬥爭,賈伯斯在1985年離開蘋果,創辦NeXT電腦公司。

賈伯斯在1986年以盧卡斯影業(Lucasfilm)的電腦動畫部門前身,共同創辦皮克斯動畫公司(Pixar)。

蘋果公司在賈伯斯離開後光環褪去,不過雙方在1996年重修舊好。蘋果以4億2900萬美元買下NeXT,賈伯斯也再次成為蘋果之首。

自此,賈伯斯替麥金塔系列電腦改頭換面,並推出iPod、iPhone、iPad和iTunes線上音樂商店。

賈伯斯在8月24日宣布辭去蘋果執行長一職,改由營運長庫克(Tim Cook)接班。

----------------------------------------------

說真的,對這樣一位精彩而傳奇的人物,心中只有無限的敬佩。剛好也聯想到動畫中一個橋段,在這也貼出來跟朋友們分享~ 

d66a70d4.jpg
俺が消えても俺の夢は叶う
(即便我消失了,我的夢想仍會綻放...)


人はいつ死ぬと思う?
(人,是什麼時候會死呢?)

心臓をピストルで打ち抜かれたとき。違う。
(是心臟被槍打中的時候嗎?    不是!)

不治の病に冒されたとき。違う!
(是得了不治之症的時候嗎?    不是!)

猛毒キノコスープを飲んだとき。違う!!
(是喝了劇毒的蕈菇湯的時候嗎?    不是!)

人に… 忘れられたときさ。
(而是被世人遺忘的時候啊...)


09cf5155.jpg
まったく!! いい人生だった!!
(我這一生,真是充實而精彩啦!)




arrow
arrow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