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去年九月買的票,等待了近半年... 終於,在今年的農曆初三時踏進國家戲劇院,踏進魅影的歌劇院裡...



1911年,拍賣會場景:年老的Raoul坐在輪椅上,出價競標買了一張海報和一個充滿回憶的音樂盒,拍賣主持繼續拍賣著不同的商品... 還有歌劇院的水晶吊燈。隨著歌劇院水晶燈被冉冉升起時....場景回到了1881年,繁華鼎盛的的巴黎歌劇院現場...也道出『歌劇魅影』的傳說,一個哀淒的痴戀故事...


歌劇魅影的故事... 或許很多人都曾聽過...一個隱藏於歌劇院內的天才!Phantom不但是個優秀的建築家、也是個優秀的做詞作曲家,只是他那不被世間接受的醜陋面容...而讓他只能躲在他那建築的陰暗世界內。而在一次命運的機會裡,碰見了Christine,一個能觸動他內心的女孩...

於是,Phantom傾其心力教導、賦予Christine優美的歌聲與才華,並透過一些手段,讓Christine能擠身於歌劇院首席女演員...但也因此,讓Christine的小時玩伴Raoul愛上了她... 進而擄走了Christine的芳心。


至於Phantom,由於自小生活在一個人的世界裡,失去Christine的他,讓他感到無比的仇恨與絕望,於是有了報復的行動...然而愛情卻是不如此簡單就能掌握的,發覺Christine對Raoul的堅定愛意下...最後的Phantom...亦只能放手孤獨地回到他陰暗的世界,留下一個哀淒的句點...。


這次國家劇院的演出,從一踏入大廳開始的布景與聽到演員演出後,真讓人彷彿置身於巴黎歌劇院一般。



每個演員的唱功都有其獨到之處,在高音轉折處,或偶有未臻完美的地方,然而... 卻能聽出那份用心的演出。





不管是Christine唱出的純真與對愛情的感受、Raoul如騎士般對心愛女人的愛護、Carlotta的驕傲與強勢、Madame Giry的沈練、兩位劇團經理的莞爾作法...以及Phantom的癡情與佔有慾...都在在令人沈醉不已。





每個劇本總有主角...這場戲亦然。整場欣賞下來後,Phantom的戲份其實並不是非常多,但是,卻是貫穿整場戲的靈魂。當我們一踏進這場劇院時,其實不只進入了歌劇院的場景,更是被帶進了Phantom的內心世界...與他共同體會心裡面的感受與煎熬。



用心的演出,獲得了滿場熱烈的掌聲...看著一位位用心的演員出來謝幕,此起彼落的掌聲從沒斷過。而到最後Phantom出場謝幕時,更是讓大家感動到不行,連鼓掌了好久,一直到手麻了都不自覺。而全體演員,也給了觀眾最熱情的三次謝幕...


幕謝了...而那份感動依然存在,而Phantom 和所有演員的聲音也都一直存在心中,所謂『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或許就這種感覺吧...

而錯過這次表演,或是還沒欣賞過這個故事的朋友,則建議可以先去租電影版的DVD來觀賞。等將來若有機會,大家可以再去百老匯或倫敦欣賞一次高水準的演出 -- 小建深深覺得這是一部一生當中,最少值得去看一次以上的音樂劇唷~




以下分享一些不錯的資訊:
螢幕保護程式下載
國家劇院相關網址
電影版中文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