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建蠻喜歡吃美食的,而牛肉麵也是其中的一項!但可惜,截至目前吃過許許多多家,真的令我覺得好吃的沒幾家... 現在,要跟大家分享的這家,則是目前我最喜歡吃的其中一家... 『滿庭芳原汁牛肉麵』


首先介紹這家牛肉麵最主要的一項特色:酸菜
跟一般牛肉麵店附的酸菜有點不同的是,這家店的酸菜會以人工剁成碎末狀,因此酸菜的香味會更加地鮮明。



接著上場的是重頭戲...牛肉麵
大家可以清楚看到, 這家採用的是家常細麵條!這家麵條特別之處在於會吸收湯頭,卻不會爛唷,嚼勁十足呢!
牛肉部分則是採用半筋半肉切片而成,厚度適中。再經過半天多中藥湯頭的熬煮,使得牛肉具備了牛肉本身的香味外,更略帶中藥、八角等香味在其中,吃起來有彈性又香氣十足。然後再配上新鮮的小白菜,略添色彩與香味。



接著,重點來了...
這家的湯頭除了是原汁湯頭,喝起來清爽不油膩外...更重要的是要大量加上在於前面介紹的酸菜
因為這家酸菜的碎末切法,把酸菜末加入湯內後,酸菜會跟湯頭均勻的融合在一起。整個湯的味道變成同時具備牛肉湯的原汁口感外,更同時具備酸菜的酸甜口感,跟一般牛肉麵湯跟酸菜口味分離的情況大大不同。而在價位部分... 小碗$70元、中碗$80元,大碗$100元。

這家位在豐原市廟東小巷內的滿庭芳牛肉麵,不管是在麵條、牛肉、湯頭,三者皆達到非常不錯的水準。每次回家有空,都會特別去吃上一碗。在此,也推薦給喜歡牛肉麵的朋友,大家有空來到豐原時,不妨來吃吃看唷!




滿庭芳原汁牛肉麵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復興路53號
電話:042-5237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