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在台灣,雖然烏龍麵的店家有很多,但真正道地的卻是寥寥可數...
今天小建要跟大家分享的... 則是在國內唯一獲得「讚岐大使館海外認證」的讚岐烏龍麵- 「土三寒六


這家烏龍麵,最早是Viviene介紹小建去吃的。它座落於SOGO商圈,搭捷運到忠孝復興站下車後,沿著復興南路西側往北走,第一個小巷子左轉就能看到招牌了。(雖然有點被電燈擋住...
招牌


而在店家右邊招牌上,我們就能清楚看到「讚岐大使館」發的認證聲明了。
讚岐大使館認證


這是店門口,跟一般日式店家類似,店門小小的,呵呵~
店門口


這次因為中午客人較多,所以被安排坐在內室。小建特別從裡面拍了張以下的照片,因為那個台子就是烏龍麵師傅現場製作烏龍麵條的地方唷!上面一層白白的就是烏龍麵板,然後再用旁邊的刀子切成麵條... 大家有機會去吃的話,說不定還能親眼看到師傅現場製作呢!
烏龍麵切麵台


接著點餐囉,這次小建點了一碗「豚骨烏龍麵
湯頭具中上水準,偏淡口味,肉片也夠嫩。至於烏龍麵條則是Q的口感中,更具備紮實感,小建吃了好一段時間才吃完... 好吃!
豚骨烏龍麵


而朋友點的則是此店招牌的「釜玉明太子奶油烏龍麵
這碗招牌烏龍麵由於採用乾麵方式,加上明太子&白芝麻的搭配,整體來說香味十足。而烏龍麵條比起湯麵的方式,Q度更加足夠,會彈牙的唷!若是第一次來這家店的朋友,或是偏好乾的烏龍麵朋友,很推薦先點這一碗來嚐嚐...
釜玉明太子奶油烏龍麵


再補充一下之前小建吃過的「月見祭烏龍湯麵
這碗走的是清爽可口風。其中的橘黃色的蛋黃,應該是採用土雞蛋。湯頭雖清爽。但對小建來說還是喜歡加一點點七味粉才夠味。而溫度部分則偏低些,以維持蛋黃不完全凝固的狀態!
月見祭烏龍湯麵


2011年2月時,因為店家有部落格分享文章贈送生烏龍麵活動的關係,小建又抽空跑去吃了... 由於這店家經常會搭配換不同口味,有時名稱就會忘了。但其香Q有彈性的烏龍麵條口感,依然不變,依然可口。
IMG_2278.JPG

IMG_2279.JPG

IMG_2277.JPG


除了這幾種口味外,土三寒六還有許多餐點值得大家品嚐。因此小建特別把店門口的餐點DM拍下來讓大家參考~(價格可能店家會有所調整,僅供參考)
烏龍麵菜單


這份,便是活動贈送的生烏龍麵條了...
拿回家後照著說明,熱水滾後下麵,然後再繼續滾煮14分鐘左右,最後撈麵起來並略冰鎮或用冷水淋過即可。這份量約3人份(零賣是$150元),我不管是拿來搭配牛肉湯、酸辣湯,或是咖哩湯汁,都非常可口好吃唷!
IMG_2367.JPG




若您是跟小建一樣喜歡日式料理,更久聞讚岐烏龍麵之名的朋友... 現在起不用遠渡日本了,只要搭一趟捷運來到忠孝復興站,就能品嚐到道地的讚岐烏龍麵滋味了唷~



土三寒六 - 讚岐烏龍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126巷6號1樓
電話:02-27754611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 - 11:30 ~ 24:00
週日 - 11:30 ~ 21:30



附錄:土三寒六名稱由來
土三寒六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