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除了忙工作外,也趁著回家的空檔,跟家人一起去郊外走走...
由於僅一天時間關係,這次選了離台中較近的南投景點... 溪頭森林遊樂區


溪頭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谷山麓,因位於北勢溪源頭而得名,海拔1,150公尺,面積約2,500公頃,屬於台大實驗林場之一。主要種植了紅檜、銀杏、扁柏等珍貴樹種,是一座很不錯的的森林浴場唷。

溪頭這裡除了林木之外,還蓋有室內花卉、岩石展示中心,就位在過了售票口不遠處。好比這牡丹與旁邊的孤挺花,便是其中展示的花種之一...



這次由於時間關係,並沒有特別想走到神木處(距離2.6KM),所以主要到附近的大學池觀賞... 一路上,就先體會到樹木們的招呼了...





走了約四十分鐘,我們一行人終於來到了溪頭景點之一... 大學池



大學池為溪頭代表的景觀之一,除了碧綠的池水外,周遭環抱的古木,形成了一副幽靜的景色,故深受遊客的喜愛。而在大學池上,則架有一座拱型的竹橋,非常有趣且懷古。然因竹橋限載10人,所以總見到好奇的遊客們在旁等待過橋的畫面,非常很有意思唷。

而在這個大學池景點,除了令人感到幽靜的景色,以及清新的空氣外... 還有另一項特別的收獲,等晚一點再補上來跟大家分享。


山裡的氣候總是多變的...
原本風和日麗的天空,轉眼間就下起雨了... 小建一家人也只好沿路打道回府囉。但這次出遊至少與大自然更貼近了些,也是一次蠻不錯的旅遊。




在這兒也想建議一下小建朋友們,有空的時候也多來像溪頭這樣的大自然的懷抱裡歇息一下...
要不然,可是會被城市內的廢氣給薰到頭昏腦脹的唷!








溪頭森林遊樂區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臺大實驗林溪頭營林區)
營業時間:07:00 ~ 17:00
電話:049-2612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