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夏天的時候, 天氣總是熱到令人難受, 每天總是會灌一大堆冰涼的飲料來解渴。
只是,雖然外面的飲料店妹妹很可愛,但也不能喝太兇, 畢竟那些調味飲料都是加了一大堆人工香料, 小建可不想將來得靠洗腎過日子啊...所以,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另一種健康的夏日飲品... 『冷泡茶


冷泡茶的本質,其實就是將高山茶葉採用冷水浸泡的方式做出的茶,而非採用傳統熱水沖泡的方式, 因為夏天太熱了, 除非冷氣房內, 不然還真的喝不太下...由於冷泡茶可以將茶葉中的兒茶素萃取出來, 且因為低溫關係, 相關維生素亦能保存, 所以近一兩年漸漸受到大家歡迎。

像之前黃秋生廣告的絕品好茶, 就是採用冷泡茶方式。茶種口味則有台灣的頂級大禹嶺烏龍、日本的宇治玉露等,但那種茶葉的用量...大家當然不能奢求能有多多了啦...只能說是方便的選擇!若大家自己泡的話,會發現其實冷泡茶真的是超簡單的,而且口味... 比起市面上的罐裝茶茶不知好上多少倍。嗯,廢話不多說, 現在就來教大家冷泡茶的製作步驟, 超簡單的唷~


1- 首先準備一個空瓶。像小建就是拿之前7-11買飲料送的低溫瓶
1


2- 接著準備約3~5公克的高山茶系的茶葉(小建是用自家的梨山烏龍茶)
2


3- 將茶葉倒入空瓶內,並將瓶子注滿冷開水(盡量裝滿到沒有空氣殘留喔)
4


4- 最後再將這瓶冷泡茶放入家中冰箱的冷藏室,靜置約8~12小時,就完成一瓶冷泡茶了。夠簡單吧!
5



先喝一口看看...
嗯...果然具備高山茶的特有冷香味道,而且非常回甘止渴唷。大家也快去泡一壺冷泡茶來喝吧,讚的呢~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