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小建跟大家分享了日式濃郁口味的咖哩飯後,或許有朋友會想... 怎麼小建都常分享日式的美食呢...?!
那這次就來跟大家分享一點其他的口味吧... 一份來自中國北方的美食...『龍記搶鍋麵




這家龍記搶鍋麵說來還真的是大隱隱於市,儘管從我第一次來這邊吃到現在也不下數次了... 上禮拜跟維寧一起要來吃晚餐時,還是花了好些時間才找到這個位於衡陽街84號的巷子入口。



這次再來光顧,才發現龍記已經拓展了兩個店面了,看來真的是有實力才能這麼受到顧客支持吧!而新的店面感覺,還真的是窗明几淨~





而這邊,則是之前舊店面的一景,目前新舊兩個店面都同時保留著,好招待較多的客人。而牆上的匾文,則是關於搶鍋麵的由來與介紹。(後續補充)



龍記搶鍋麵的作法
是先在炒菜鍋裡起油、炒蛋,再把新鮮蔬菜放下去快炒;接著起鍋放到另一個小爐子上,加上高湯及麵條,等燉煮到麵條熟了後,再倒進碗裡。最後再看客人點的口味,再加上芙蓉肉醬或是肉絲醬。


第一次來吃時,由於肉絲口味的已經賣光了,所以小建點的是『芙蓉肉醬』口味。整個湯頭喝起來就是很清爽甘甜,跟店家描述的內容一樣... 再配上清爽的高麗菜等青菜,還有那芙蓉肉醬香味,整碗的吃下的感覺真可以說是兼具香濃肉醬香,卻也清爽不油膩... 好吃呢~



第二次來吃的時候就比較早了,所以這次改點另外一種的『肉絲口味
基本上這兩種口味在湯頭、麵條、配菜等,跟芙蓉肉醬都是一樣的,但是上頭的佐料則換成了肉絲,所以可以吃到的是另一種具有嚼勁的肉絲口感唷。建議大家有機會的話兩種口味都可以吃看看...



這次跟大家分享的這家搶鍋麵,可說是市井美食,小碗的價錢為$90,份量對小建來說則很夠了。而且說真的,隱身在這種偏僻的小巷子內,沒特別找的話還真的很難注意到的!(但後來有發現,其實可以從桃源街牛肉麵那家店旁的巷子進去也可以的)

但是其獨特而清爽的口感,可是連刁嘴的熊寶貝都覺得很好吃的一家。所以小建把它整理一下分享給大家,假日時候不妨去嚐嚐看唷~




龍記 - 搶鍋麵
台北市衡陽路84巷5號
(02)2382-2057




備註:店內匾文內容(小建完全照上面的內容重打字貼上的)
搶鍋麵 -- 黃河流域的地方傳統美食。以旺火爆炒,再迅速換鍋,微火悶煮,原汁原味,滋味融合,即是搶鍋的精髓所在。
龍記搶鍋麵,30年來,堅持傳統的製法,以大量的大骨做為湯底,配上新鮮的高冷蔬菜,和久煮不爛的北方麵條,再淋上獨家特調的芙蓉肉醬或肉絲,成就一碗湯濃而不膩、味淡而不薄、肉嫩爽口、健康美味的搶鍋麵。

簡單的味道、不平凡的感覺、不加味精的堅持,和一碗麵一個口碑的信念,讓您吃的健康,就是給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