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風(蒙古火鍋)
這次因維寧的介紹來到這家位於劍潭站附近的火鍋店... 跟一般火鍋店不同的是,這是一家走蒙古風味的火鍋店。說真的,什麼叫做蒙古風味的火鍋還是第一次嘗試呢,這家內部空間並沒有很大,不過看得出店內服務人員與擺飾,倒蠻應景的。
不多說了,快點帶大家來瞧瞧這家小建新發現&很喜歡的... 『草原風 - 蒙古火鍋』吧~



這家店的主鍋價位約$250起,也提供雙人套餐的鍋類,所以這次我們就點了一份『忽必烈帝王套餐』,價位為$899元。菜色部分計有蔬菜火鍋料、美國霜降牛肉、小海龍王、蒙古包、還有蒙古奶酒/荔枝啤酒二選一,依序給大家看看...
新鮮的火鍋蔬菜

美國霜降牛肉 - 近拍

海鮮食材

知名的蒙古包


這是前菜,馬鈴薯沙拉... 入口的滋味很香、也很綿密。
前菜 - 馬鈴薯沙拉


接著就是蒙古火鍋湯頭上場了,共分白湯(養生)跟紅湯(辣),因為夏天的關係所以小建點的是白湯... 天然食材的滋味,直接放入鍋中煮食即可,無須任何醬料調味為其標榜的特色!
白鍋養生湯頭

紅鍋辣味湯頭
(這是小建後來又跑去吃所點的紅鍋湯頭... 味道一樣讚唷!)


接著把火鍋料下鍋囉,嘿嘿嘿...
火鍋料下鍋囉~

由於採用的是美國霜降牛肉,因此記得僅需涮個幾下就要撈起來了,這樣肉質才不會太老,才會好吃~
剛涮好的霜降牛肉
(除了霜降牛肉外, 新鮮的高麗菜烹煮過後也很甜的)


另外這個就是著名的『蒙古包』了(備註)... 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小建特別剝開給大家看看。
如果妳來這邊是單獨點餐的話,建議要多點一份蒙古包來嚐嚐看唷。
煮好的蒙古包
(而上方的則是花枝&地瓜...看得出來很新鮮吧,哈!)


用餐到一半時,由於點的是套餐,所以店家有提供給客人抽獎,獎品的內容則是以火鍋食材為主... 我們抽到的是『福袋
福袋
(小建當時的OS:天啊~ 我都已經八分飽了耶...


大家還記得嗎... 這份忽必烈套餐可是有附一小瓶『蒙古奶酒』的,店家會用類似一般裝清酒的小瓶子裝,一瓶大約4杯的量!蒙古奶酒為蒸餾酒類,所以喝起來的味道有點烈,像是帶著奶油香味的感覺,不過卻很香醇特別。
蒙古奶酒


最後上場的...  當然就是火鍋店幾乎都會有的小甜點...綠豆湯~
餐後甜點 - 綠豆湯
大家看到上面這些好料的就知道... 整個吃下來,真的可說是酒足飯飽啊~
不但食材很新鮮,份量也很夠,味道也很好吃呢... 唯一要挑剔的,大概就價錢若能再低一點就更好了。


這家位於捷運劍潭站附近的蒙古火鍋店,確實有別於一般的火鍋口味,是小建願真誠推薦給大家的。大家下次有空路過劍潭站,不妨停下腳步來享受一下這家特別的風味吧~
蒙古風燈飾

草原風蒙古火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35號(捷運劍潭站出口,往後港街方向走約7分鐘)
電話:02-28855957
營業時間:
平日:11:30~14:30 / 17:00~22:30
假日:11:30~22:30




備註1:小氣男之蒙古包事件
http://www.fashionguide.com.tw/forum/07/MsgL.asp?BoardNum=3&LinkTo=TopicL&TopicNum=454560

備註2:補上好喝的蒙古奶酒(後來又去吃了一趟,順便買了一瓶回家喝,哈!
薩林蒙古奶酒.JPG

好喝的蒙古奶酒

剛剛好的33%香醇濃度

arrow
arrow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