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日本的烏龍麵,一直以來就是三大名麵之一,自從在日本吃過烏龍麵後,回來台灣,一直想重溫那種滋味... 因為朋友的介紹... 來到了台北市這家在2007年12月1日剛開幕的...『古奈屋』。隔了兩年後,上禮拜五晚上又跟朋友再來回味一次...


點餐完後首先會上一碟小菜,這部分會因季節或有改變。之前吃的好似是醃製的蓴菜;這次則是醃製的蘿蔔...(這個醃蘿蔔,吃起來感覺酸酸脆脆的)
小菜
醃蘿蔔


接著上場的就是古奈屋引以自豪的 - 咖哩烏龍麵
據店家說,這個咖哩湯汁包&烏龍麵條可都是自日本運送來台的,所以保有了日本巣鴨古奈屋的風味水準唷。
咖哩烏龍麵


咖哩湯汁部分:濃郁的香味中,帶點微辣的口感。整口配麵條吃下去,味道非常融合... 對於這個來自日本的咖哩湯汁,實在願給予極高的評價
烏龍麵條部分:此麵條亦是小建目前在台北吃過所有烏龍麵中最好的!此烏龍麵條跟一般烏龍麵條不同。非常Q、非常彈牙,且咀嚼後亦容易嚥下... 同時,由於小建向來用餐很慢,整個食用過程大約半小時中,烏龍麵條的Q度依然保持不變,兩者搭配之後... 果然不愧是古奈屋的招牌,入口滑順、香味濃醇,讚!



玄米飯:不管是單點咖哩烏龍麵或點任何烏龍麵套餐,都會附上這一小碗玄米飯。可讓客人吃完烏龍麵後,把剩下的咖哩湯汁跟著玄米飯混著吃唷!
玄米飯


另外,若妳喜歡吃飯,也可以把咖哩烏龍麵直接換成咖哩玄米飯的。
咖哩玄米飯


除了主餐外,我們也點了份煙燻鮭魚沙拉(話說小建還蠻喜歡吃煙燻鮭魚的,好吃~)
燻鮭魚沙拉


炸香蕉:單點($40元)
炸香蕉


另外這項是點套餐附的:麻糬冰淇淋
麻糬冰淇淋
坦白說這兩項的口味就比較一般些,但不至於難吃啦。


整體感想:
這次再去吃的古奈屋的咖哩烏龍麵,在咖哩烏龍麵主體部分,不管是咖哩湯汁或烏龍麵條,口味都保有兩年前的水準。而以前最令人詬病的價錢部分,比起剛開幕,古奈屋在套餐部分有略做調降了,因此建議大家第一次來吃可以點套餐嘗看看。(以上,補充2010年3月再吃過後的心得~)




古奈屋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06號
(國父紀念館西側對面)

電話:02-27513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