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iter 對空搜索雷達
身邊的好友多半知道,小建在海軍服役的兩年間待了不只一個單位... 繼上次跟大家分享『小艇隊』後,這次趁著海軍99敦睦艦隊在基隆港展出的機會,回到之前的待過的船艦參訪,並拍下這些照片跟大家分享囉... 『海軍康定級 - 拉法葉艦




由於這次拉法葉艦是停在外側,參訪過程中我們會先經過成功級的班超艦,這便是其中央走道,而牆上貼的便是海軍艙面部門幾乎都要學會的英文呼號、信號旗,還有常用的繩結打法。
成功級艦內中央走道 英文呼號&繩結



離開了班超艦,便來到了小建服役過的拉法葉艦了... 一上梯口的左側便是飛行甲板,配置停有一架S70C反潛直昇機。
S70C 反潛直昇機停機坪


右側便是艦內停機坪入口。 (大家看到當天的雨勢了吧...
艦內停機坪入口


雖然雨勢不小,但當天參觀的民眾還蠻踴躍的呢~
(地上長長的那條就是直昇機拖曳軌道)
艦內停機坪


官兵健身器材(不過我們那時還沒有)
官兵健身器材


雄風二型反艦飛彈
雄風二型反艦飛彈


船舷,前方就是通往駕駛台了
船舷,前方就是通往駕駛台了


接著我們來到了駕駛台... 這是右區部分
駕駛台 - 右區


駕駛台中間部分,畫面右方便是導航雷達
駕駛台 - 中間


駕駛台左區部分,畫面右側沒拍到的還有一個艦長座位唷~
駕駛台 - 左區


走出駕駛室後,我們來到了船艦的左舷。這張照片左上方就是Jupiter跟Triton對空搜索雷達,正是小建服役時的負責部門!!
Jupiter 對空搜索雷達


左舷的Dagaie MKⅡ干擾火箭
Dagaie MKⅡ干擾火箭


再走回艦內,可看到藏在船艦內的吊放小艇...
吊放小艇


最後繞回停機坪出來,結束這次拉法葉的參訪行程,整個時間約莫半小時...
回到甲板,結束參訪行程~


這次的參訪行程由於下雨的關係,拍照上怕相機被雨淋到所以拍得不多,色彩上也沒晴天好看,還望大家多包涵呢。不過這種雨天在小建以前服役時真的是不算什麼,更大的風浪都有呢。

另外可惜的是,應是考量機密跟雨天安全等關係,小建服役時的戰情中心、生活時的臥艙、淋浴間、大飯廳、中央走道這些都沒開放。也由於這次展示的不是服役時迪化艦,也不好跟船上長官說進去參觀... 這部分且希望日後還有開放時,再補上照片跟大家分享囉。




另外分享...
1. 中華民國海軍當兵回憶之... 『LCM 小艇隊』
2. 中華民國海軍之兵科介紹...『可愛的水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