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說穿了... 不過是少數人在演齣爭權奪利的一場戲罷了,中國幾千年來這類戲碼難道還少了嗎?!
看哪個台上的政治人物演的好,自然那方台下的觀眾就多,而人多,自然好辦事、力量大。正如電影中一句台詞:『政治是什麼?就是把自己的人搞的多多的,把敵人的人搞的少少的!』,成王敗寇,如此而已...


當我們看球賽時,往往會有心情投射,把自己投入其中所支持的一隊來觀看,也因此跟著該隊的表現而心情起伏、熱血沸騰。但如果跳開自己支持的心緒來看一場球賽時,更會有種不同的體會... 藍軍也好、紅軍也罷,不過就是球隊在比賽,贏的那方就拿下冠軍獎盃囉。而比賽過程或賽後,互指對方耍小手段、比賽不公平、稱對方為小流氓或小土匪之類的戲碼不也很常見嗎...


人家日本人有出個『任天堂大亂鬥』遊戲,這廂中國也來拍個『中港台明星大亂鬥』電影,還蠻有模有樣的呢!客倌們,且讓小建給您泡杯自家的凍頂烏龍,一同來看場戲吧~





---------------------------- 以下是現實的分隔線 -----------------------------

現實總是略殘酷些,看看這段對岸媒體提到的那些『開國功臣』的下場... 幾乎都難以善終,以『卸磨殺驢、過河拆橋、兔死狗烹、鳥盡弓藏』收場,令人不勝欷噓。





------------------------ 以下是閒談滿清歷史的分隔線 -------------------------

其實有時可以靜心回想一下,我們當初念歷史時是如何看待清朝初年這一段的?!
在滿清掌握了中國泰半江山,鄭氏王朝退至台灣一隅這段時期... 在當下,清朝已認定中國江山大勢底定、改朝換代了;而鄭氏一族則認為明朝尚存。

鑑古知今,那今天對岸與全世界如何看待中華民國... 自然不言可喻了,呵~

也罷,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還是來啃瓜子、吃美食、看電影還比較有意思些,客倌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