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家牛肉麵
前一陣子都在忙著公事上的調整,還有回台中陪伴家人過中秋... 以致網誌稍稍停頓了些。不過也是怕大家中秋吃太多,又來一些吃的分享文怕大家會膩,所以就稍微緩個幾天,先讓大家喘口氣,消化一下,再來分享這篇囉... 妳說對吧?!對吧?!(謎之音:明明是自己顧著在玩DS Lite還說... 噗~)


這次小建來到的,是位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的金華街上一排老舊房舍內的店家。但或如陶公淵明說過的...『斯是陋室,惟吾德馨』,這間老舊的牛肉麵店家來了兩次,確平均都得排隊等上10多分鐘才能進入用餐。

進入店內,一眼望去盡是簡單的陳設... 對初次來的朋友應該難以想像在台北還會有這種店面吧。店內也不供應酒或飲料... 唯一有的就是白開水,請自行取用,哈!
店內一景


等了一會兒,主角終於上場囉... 『廖家牛肉麵』(小碗$140元;大碗$160元)。
自成一格的牛肉麵


跟一般牛肉麵較不同的是... 廖家牛肉麵是採用空心菜,湯則是清燉湯頭... 而這碗湯就是招牌所在唷。喝起來有牛肉&牛骨清香,一點點濃郁卻又不會太濃,真的是吃過許多牛肉麵店家以來,少數重視湯頭的牛肉麵店家,這也難怪為何這家店會註明『本店不加湯』。(有注意到上面的店內照片嗎?!)


而牛肉部分也是軟硬適中兼有Q度,口感很不錯;不過麵條則較普通。
鮮嫩肉塊&湯頭


我想這家店對於喜歡湯頭的朋友,尤其在這種入秋後的天氣下... 很值得去嘗試一次看看唷!妳會發現另一種有別於一般牛肉麵的清爽風味呢!!




廖家牛肉麵
台北市金華街11號之14
TEL:02-23517065
營業時間:
11:00 ~ 20:30(禮拜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