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一陣子,日語交換的朋友 -- 山城さん剛好要回家鄉沖繩,於是就順便問問我有沒喜歡的東西要帶來給我... 於是,就是現在大家所看到的這一些土產囉!
啊?為何都是吃的... 這問題問得笨囉,竟然不曉得小建是貪吃鬼啊,哈~




這邊一堆東西其實都是沖繩當地的特產,最上方那盒是紫地瓜做的甜點,口感鬆鬆軟軟的還不錯吃,只是略甜的些,建議配茶比較剛好。(不小心忘了拍照就吃光了,哈)


另外這個則是茉莉花酒。
沖繩的酒統稱『泡盛』,白酒為主,同時也因應市場而開發出不同口味的酒品,這便是其中一種。這瓶茉莉花酒適合溫過後再喝,香氣更棒唷!



再來這兩個,則是偏向我們平常所吃的海苔醬。但口味比較不一樣,除了鹹味外,還略帶酸酸的口感,我都拿來當配粥吃,不錯唷!





再來跟大家分享的這個泡盛的衍生商品... 該叫... 辣椒酒嗎?
基本上就是把辣椒浸泡到泡盛酒內的『調味料』,適合炒菜等作為佐料用的... 加入後菜色會有些微的酒香&辣味,很特別。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的這項,也是這次朋友送的土產中小建最最最喜歡吃的一項了 -- 『海葡萄
海葡萄為蕨藻科的養殖海藻,外型晶瑩剔透,一顆顆飽滿球型的外觀相當搶眼。且由於其保鮮&運送不易,還有產量關係,價格一直蠻昂貴的,據了解每100公克可賣到$400~$500元。

(寫這篇文章前,我還不知道原來海葡萄這麼貴... 真是讓山城さん破費了~)


海葡萄僅需沾一點附的醬料就能生吃了!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吃鮭魚卵那樣。咬下去會有魚卵破掉的剝剝聲,而咬碎後的口感則會有黏黏像秋葵的感覺,同時帶有一點海水的天然鹹味... 也因此,海葡萄又被稱為『綠色魚子醬』,可想而知其 營養&經濟價值了!不知道小建這樣形容大家看得懂嗎,哈~



據了解,國內的水產養殖所配合在澎湖地區的海葡萄的養殖也略有小成了,相信過不了多久後,大家都有機會吃到價格實惠的國產海葡萄。在這邊也要再次謝謝我那日語交換的山城さん,讓小建又多認識&品味到一項人間美味,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